請別再說行健旅遊西班牙是專門的了,本人跟了2018/07/13出團的西班牙11天整個就是個傻眼之旅(11萬多塊12萬還不含小費),世界各國到處去跟了不少家旅行社(鳳凰、誠翔、雄師、)甚至連東森廉價團也跟過都沒這麼傻眼,第一次投訴旅行社,補充領隊叫甚麼秀青的真的很爛還有西班牙這邊都是晚上9點後才吃飯然後店家都是開到9點左右(我們這團領隊天天7點都趕大家回飯店,回去是要幹嘛啦會不會安排時間阿)

 

 

 

 

 

 

 

 

 

 

 

 

 

 

 

 

 

 

 

 

 

 

DAY1  7/13:原本是個開心的一天,結果是傻眼的開始,領完機票托運完行跟著老婆逛免稅店,到登上飛機一切都沒問題,上飛機後到位子發現被同團的別人座了,一問一下才得知領隊自己又重新安排了座位公佈在LINE群組???無言的開始我跟老婆根本沒收到訊息+LINE,然後後面越來越多團員也是一樣的問題才知道有的人有+有的人沒+,重點領隊消失,直到空姐直接叫大家做為自己的位子事情才落幕,這時神奇的領隊出現跟大家說他搞錯了哈………然後還怪因為有幾位做商務艙才發生問題,無言你自己沒弄清楚還怪人。

 

DAY2 :開心座了快20小時的飛機終於到了馬德里,開始一天的導覽,阿維拉古城.賽哥維亞水道橋,真的都很值得去唷,在賽哥維亞也吃到烤乳豬(我個人是蠻愛的軟嫩多汁.可是我老婆說不好吃有腥味)

DSC00011.JPG

DAY3 :一早就很不爽參觀馬德里皇宮,在車上領隊就說不能戴雙肩背包.我就發問說不能寄放嗎?直接被嗆不是都跟你們說過了嗎(一直強調我在LINE不是有講嗎無言你就沒加我阿我哪看的到.還說行前說明不是有說嗎?我說沒有領隊更猛了直接回阿不是有書嗎你沒看.一定要看?而且名名可以寄放)?不要戴你沒有其他包包嗎?我說沒有阿誰出國戴一大堆包包幹嘛東西拿來拿去很容易不見,最後到那邊去寄放了(領隊還是碎碎念你這樣很浪費時間.我很不爽想開罵才5分鐘不到馬的向上廁所我不上你不是浪費我更多時間隨便都10分鐘),老婆在旁邊拉住我想說行程才開始不要鬧這麼僵,然後下一站普拉多美術館我只好拿著錢包手拿相機進去逛不然等等又機機歪歪,普拉多美術館蠻棒的收藏了很多很棒的畫跟藝品,晚上剛好碰到世足決賽整個馬德里好HIGH雖然西班牙早被淘汰但是西班牙蠻多法國人的,幾乎都是法國球迷臉上都是法國國旗,真的很瘋狂,跳舞、唱歌超棒的,可是不爽的事情又發生了到吃飯時間我們團有2位團員沒到,領隊開始破口大罵電話不接.LINE也沒回是怎樣逛到忘記喔,結果1個小時候團員到了他們迷路了馬德里的街道其實都很像,然後他們又被當地人誤導走錯間(後來才得知我們吃得這種乳酪店在那邊有很多家)領隊是在大小聲甚麼東西我們第一次來走不見有甚麼好機機歪歪人家剛好手機又沒電已經很緊張靠北唷,再來吃完晚餐才7點多哈哈天都還沒嘿要回飯店了人家西班牙人最HIGH時間ㄟ,所以我跟老婆還有另一對團員就問領隊可不可以晚點我們自己再回去不然先回去再出來浪費錢,挖這時領隊的臉臭了直接回你們要簽切結書,我們一口就答應了想說這沒甚麼,結果領對只拿一張白紙叫我們簽名……我問說這要怎麼簽他很不耐煩你們快一點不要浪費我的時間快簽你們沒筆嗎,幹才2分鐘浪費甚麼時間你沒筆嗎要客人簽不會拿出來喔態度再差殺小,雖然很不爽不過留下來是對的法國贏了整個西班牙的廣場都瘋狂親自體驗到真的很棒。

 

DAY4: 很期待的托雷多.很棒的古城很適合去那邊消磨大半天.而且很多看起來好逛的小店.不過這團趕趕團這邊給得自己時間才15分鐘傻眼(傻眼原因等等會說)然後聽同團有個在西班牙當交換學生的妹妹說托雷多的主教堂很美一定要花時間進去看.我這團沒進去超惋惜,在那邊只停在領隊要買得不知道甚麼杏仁糕他說上一團沒買到這一次他要買回去請他們..我笨笨的跟著買說真的不好吃不如給我去逛小店,然後這邊發生一件讓我很不爽的事我老婆假會穿了剛新買的鞋子結果腳破皮了,問領隊有沒有OK.得到的回應沒有.他說等等有看到叫我們自己去買哈,夭壽15分鐘我們去看了一下藥妝超貴打消念頭沒買,好在同團的團員有戴在身上大方的借我們(其實我們有戴在車上的大型李,吃飯時問領隊可不可以拿一下,領隊不給拿),草草結束托雷多吃個飯前往白色風車,這裡很熱不過蠻特別的很適合拍網美照,置高點俯瞰整個平原,大概停留25-30分鐘出發下一站唐吉軻德客棧,唐吉軻德客棧很爛很鳥….有去這個的可以取消,一些唐吉軻德小說的稿還有一些展示品+一間紀念品店還有餐廳,有的團在這邊用餐我覺得還行,但是我們這團沒有……在這個鳥地方停留40分鐘,整團人在那邊發呆,早上在托雷多是在趕殺小,時間很多阿髒話都出來了,然後前往皇城搭火車到哥多華。

DSC00381.JPG

DAY5:哥多華蠻棒的教堂是回教跟基督教混合體很特別而且保存的相當完整,有去土耳其看過土耳其的沒這邊完整,很特別而且街道也很美到處都有花(台灣幾時能這樣有點審美觀多排一些花花草草)這邊我猜網美到這應該會瘋狂處處是美景,下午去格拉那達逛阿爾罕布拉宮聽說這門票超難買的,很美牆壁都是雕刻的壁磚超級細緻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去,不過這邊好熱喔而且好大,然後這時又發生一件事我們後面10個團員跟丟了哈.領隊竟然沒發現還好有家LINE了趕快問他在哪邊,最後找到了得到她一句你們怎麼沒跟上..幹你自己沒再顧團員還自己在那邊拍照不是來很多次了還拍拍拍.也沒問過要不要拍合照,晚上看很期待的佛朗明哥舞聽說去的這間歐巴馬老婆有去過,這邊有件事情一定要講因為這邊我們剛好碰到同樣是行健的團他們是12號出發的,2團一起去看佛朗明哥舞,正常來說一台車都應該要有一個領隊,我們領隊猛了直接去做另一邊我們這台車較一個會西班牙文的女生帶,領隊跟另一團領隊再另一台車聊天,我心裡想你的領隊費要不要分給那個妹妹阿,從馬德里就再利用她很誇張ㄝ。

DSC00448.JPGDSC00497.JPGDSC00548.JPGDSC00602.JPGDSC00722.JPGDSC00704.JPGDSC00734.JPG

 
 

 

DAY6:早上前往米哈斯,這是一個白色的山城超美,為什麼歐洲人都能統一建築還有顏色整個看過去好棒,然後這邊有可特別的驢子車站哈,我是沒搭可是有團員有搭蠻好玩的不過很臭哈哈,這邊有很多紀念品可以買..而且很便宜(我們領隊自己還去殺價也沒說上車才告訴我們.我心想原來可以殺價)跟團就是可以享受到一些服務行健這團讓我感受不到很多東西都沒說清楚,下午前往隆達,隆達我們運氣算不錯終於住一個比較靠近鬧區的飯店了,逛到累死,隆達的夕陽好美我們走到名信片拍得地方拍陽光余輝打在新橋上,超美的像一座金色的橋,花了半小時走到半山腰拍值得,還有去參觀鬥牛場,鬥牛真的蠻可憐的雖然是他們的傳統可是真的很不捨那些牛,因為我跟老婆都很喜歡逛小店.這邊也超多小店有一家賣扇子的超漂亮可是有點貴都100歐起跳不過真的很精緻(我們沒買有點後悔),提醒一下隆達很好逛超好買哈。

DSC00914.JPGDSC00963.JPGDSC01123.JPGDSC00972.JPG

DAY7:去赫雷斯參觀雪莉酒莊.說真的我不愛喝雪莉酒.不對我的胃口.來之前蠻期待的有點小失落,不過西班牙酒超便宜而且有機會去超市可以買,很多家樂福那邊家樂福很像我們的頂好,蠻多東西可以買的,我買了10.99歐元哈哈珍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很難喝不要貪便宜還是要買10歐以上的比較保險,下午參觀賽維亞大教堂超美世界第三大還有哥倫布的一根手指頭長眠於此,這區也是可以讓你耍廢一整天的地方。

DSC01412.JPGDSC01427.JPG

 

DAY8:起了一大早飛到巴塞隆納..想說開心了幾天今天又不開心了..到了機場沒車來接……..領隊叫大家等了又等等了快1個半小時車到了,問他原因她說原本的車好像壞了然後一直怪那邊的司機不會講英文所以他們溝通有問題,這期間當然他也是有叫惠西班牙文的妹妹去幫她處理(我心理OS你這領隊費沒有分她怎麼行而且有夠摳才請人家吃冰淇淋靠),後來有偷偷問那個妹妹他說那個司機好像不知道我們會這麼早到,無言浪費我的時間我不如睡晚一點,結果浪費大家這麼久的時間只請一杯飲料哈哈,有夠沒誠意,還好今天的米拉之家跟聖家堂沒讓我失望,高第真的是很厲害聖家堂是我看過教堂中真的是很特別的他的外觀真的很難形容裡面雖然沒有很華麗的擺設但是在裡面給人一種很清新很放鬆的感覺,這是我在其他教堂沒有的感受,他還有很多很妙的設計一定要去看,我們這團還有入內參觀米拉之家,這個家裡面好像迷宮哈不過真的很帥沒看過這樣扭來扭去,的房子,不過他的通風設計還有煙囪超妙的,煙囪像香菇哈哈,很童話的感覺,這邊很適合拍拍拍,中午的四隻貓餐廳好吃聽說以前畢卡索常來哈,不過這家是我在西班牙吃到最好吃的一餐不會太鹹味道剛好也不會有腥味。

0000 072.JPG0000 176.JPG0000 261.JPG0000 238.JPG

 

 

DAY9: 一大早去畢卡索美術館,我以前對畢卡索的了解就是她畫了很多很像鬼話糊的畫然後竟然有一堆人要買,去了這邊才知道他是天才他15歲的畫就跟拉菲爾一樣了,天阿我15歲在幹嘛.國中生,去了美術館才了解畢卡索真的好厲害,接下來去鋸齒山(蒙賽拉特修道院)我先說沒去之前我以為這邊是要去看風景因為有搭纜車上去,我還很白目的問導遊說怎麼覽車這麼少人,他說你上去就知道了哈哈,天阿在山壁上的一座小城超美從那邊俯瞰下去超壯觀,而且人好多這邊好像度假勝地,修道院裡的聖母像很特別一定要特別排隊去看,這間教堂看似不起眼其實裡面蠻棒的有時間可以靜靜的坐在那邊沉思一下蠻不錯的,下午回巴塞自由活動的開始,說 真的巴塞隆納真的好棒喔好是合三五好友一起去,合酒聊天吃東西,巴賽的東西都蠻好吃的,不過逛街真的好累,這邊也是逛逛逛超好逛逛不完的店晚上蘭布朗大道還有很多擺地攤的,巴賽也是精品最好買的一個地方全部都在同一條街而且都身處在古蹟裡蠻妙的。

0000 620.JPG0000 611.JPG0000 516.JPG0000 539.JPG0000 583.JPG

DAY10:

無言得一天說好的逛完奧運會場要去蘭布朗大道再逛逛竟然沒去,耗在奧運村一堆時間靠北我是來看這個幹嘛,領隊一直說星期日店都沒開重點是我去那邊走在那個街道也爽阿!最後一天要上飛機還可以無言,不過到機場終於買了我想要的巴塞隆納隊的制服也算彌補我的不爽,前一天在逛的時候買不下手梅西的衣服一件要150歐挖……..下不了手歐洲足球隊的制服都好貴唷!不過我為了不讓自己後悔也買了一件當紀念。

結論西班牙是個很棒的地方我一定還會再去!!!!!!!不過下次會自由行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